表单验证类 Validator v1.0

王朝html/css/js·作者佚名  2006-12-17
窄屏简体版  字體: |||超大  

表单验证类 Validator v1.0

表单验证类 Validator v1.0 代码如下:

<title>表单验证类 Validator v1.0</title><style>body,td{font:normal 12px Verdana;color:#333333}input,textarea,select,td{font:normal 12px Verdana;color:#333333;border:1px solid #999999;background:#ffffff}table{border-collapse:collapse;}td{padding:3px}input{height:20;}textarea{width:80%;height:50px;overflow:auto;}form{display:inline}</style><table align='center'><form name='theForm' id='demo' action='' method='get' onSubmit='return Validator.Validate(this,2)'><tr><td>真实姓名:</td><td><input name='Name' dataType='Chinese' msg='真实姓名只允许中文'></td></tr><tr><td>英文名:</td><td><input name='Nick' dataType='English' require='false' msg='英文名只允许英文字母'></td></tr><tr><td>主页:</td><td><input name='Homepage' require='false' dataType='Url' msg='非法的Url'></td></tr><tr><td>密码:</td><td><input name='Password' dataType='SafeString' msg='密码不符合安全规则' type='password'></td></tr><tr><td>重复:</td><td><input name='Repeat' dataType='Repeat' to='Password' msg='两次输入的密码不一致' type='password'></td></tr><tr><td>信箱:</td><td><input name='Email' dataType='Email' msg='信箱格式不正确'></td></tr><tr><td>信箱:</td><td><input name='Email' dataType='Repeat' to='Email' msg='两次输入的信箱不一致'></td></tr><tr><td>QQ:</td><td><input name='QQ' require='false' dataType='QQ' msg='QQ号码不存在'></td></tr><tr><td>身份证:</td><td><input name='Card' dataType='IdCard' msg='身份证号码不正确'></td></tr><tr><td>年龄:</td><td><input name='Year' dataType='Range' msg='年龄必须在18~28之间' min='18' max='28'></td></tr><tr><td>年龄1:</td><td><input name='Year1' require='false' dataType='Compare' msg='年龄必须在18以上' to='18' operator='GreaterThanEqual'></td></tr><tr><td>电话:</td><td><input name='Phone' require='false' dataType='Phone' msg='电话号码不正确'></td></tr><tr><td>手机:</td><td><input name='Mobile' require='false' dataType='Mobile' msg='手机号码不正确'></td></tr><tr><td>生日:</td><td><input name='Birthday' dataType='Date' format='ymd' msg='生日日期不存在'></td></tr><tr><td>邮政编码:</td><td><input name='Zip' dataType='Custom' regexp='^[1-9]\d{5}$' msg='邮政编码不存在'></td></tr><tr><td>邮政编码:</td><td><input name='Zip1' dataType='Zip' msg='邮政编码不存在'></td></tr><tr><td>操作系统:</td><td><select name='Operation' dataType='Require' msg='未选择所用操作系统' ><option value=''>选择您所用的操作系统</option><option value='Win98'>Win98</option><option value='Win2k'>Win2k</option><option value='WinXP'>WinXP</option></select></td></tr><tr><td>所在省份:</td><td>广东<input name='Province' value='1' type='radio'>陕西<input name='Province' value='2' type='radio'>浙江<input name='Province' value='3' type='radio'>江西<input name='Province' value='4' type='radio' dataType='Group' msg='必须选定一个省份' ></td></tr><tr><td>爱好:</td><td>运动<input name='Favorite' value='1' type='checkbox'>上网<input name='Favorite' value='2' type='checkbox'>听音乐<input name='Favorite' value='3' type='checkbox'>看书<input name='Favorite' value='4' type='checkbox'' dataType='Group' min='2' max='3' msg='必须选择2~3种爱好'></td></tr><td>自我介绍:</td><td><textarea name='Description' dataType='Limit' max='10' msg='自我介绍内容必须在10个字之内'>中文是一个字</textarea></td></tr><td>自传:</td><td><textarea name='History' dataType='LimitB' min='3' max='10' msg='自传内容必须在[3,10]个字节之内'>中文是两个字节t</textarea></td></tr><tr><td colspan='2'><input name='Submit' type='submit' value='确定提交'><input onClick='Validator.Validate(document.getElementById('demo'))' value='检验模式1' type='button'><input onClick='Validator.Validate(document.getElementById('demo'),2)' value='检验模式2' type='button'><input onClick='Validator.Validate(document.getElementById('demo'),3)' value='检验模式3' type='button'></td></tr></form></table><script>/*************************************************Validator v1.0cody by 我佛山人wfsr@cunite.comhttp://www.cunite.com*************************************************/Validator = {Require : /.+/,Email : /^\w+([-+.]\w+)*@\w+([-.]\\w+)*\.\w+([-.]\w+)*$/,Phone : /^((\(\d{3}\))|(\d{3}\-))?(\(0\d{2,3}\)|0\d{2,3}-)?[1-9]\d{6,7}$/,Mobile : /^((\(\d{3}\))|(\d{3}\-))?13\d{9}$/,Url : /^http:\/\/[A-Za-z0-9]+\.[A-Za-z0-9]+[\/=\?%\-&_~`@[\]\':+!]*([^<>\'\'])*$/,IdCard : /^\d{15}(\d{2}[A-Za-z0-9])?$/,Currency : /^\d+(\.\d+)?$/,Number : /^\d+$/,Zip : /^[1-9]\d{5}$/,QQ : /^[1-9]\d{4,8}$/,Integer : /^[-\+]?\d+$/,Double : /^[-\+]?\d+(\.\d+)?$/,English : /^[A-Za-z]+$/,Chinese : /^[\u0391-\uFFE5]+$/,UnSafe : /^(([A-Z]*|[a-z]*|\d*|[-_\~!@#\$%\^&\*\.\(\)\[\]\{\}<>\?\\\/\'\']*)|.{0,5})$|\s/,IsSafe : function(str){return !this.UnSafe.test(str);},SafeString : 'this.IsSafe(value)',Limit : 'this.limit(value.length,getAttribute('min'), getAttribute('max'))',LimitB : 'this.limit(this.LenB(value), getAttribute('min'), getAttribute('max'))',Date : 'this.IsDate(value, getAttribute('min'), getAttribute('format'))',Repeat : 'value ==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getAttribute('to'))[0].value',Range : 'getAttribute('min') < value && value < getAttribute('max')',Compare : 'this.compare(value,getAttribute('operator'),getAttribute('to'))',Custom : 'this.Exec(value, getAttribute('regexp'))',Group : 'this.MustChecked(getAttribute('name'), getAttribute('min'), getAttribute('max'))',ErrorItem : [document.forms[0]],ErrorMessage : ['以下原因导致提交失败:\t\t\t\t'],Validate : function(theForm, mode){var obj = theForm || event.srcElement;var count = obj.elements.length;this.ErrorMessage.length = 1;this.ErrorItem.length = 1;this.ErrorItem[0] = obj;for(var i=0;i<count;i++){with(obj.elements[i]){var _dataType = getAttribute('dataType');if(typeof(_dataType) == 'object' || typeof(this[_dataType]) == 'undefined') continue;this.ClearState(obj.elements[i]);if(getAttribute('require') == 'false' && value == '') continue;switch(_dataType){case 'Date' :case 'Repeat' :case 'Range' :case 'Compare' :case 'Custom' :case 'Group' : case 'Limit' :case 'LimitB' :case 'SafeString' :if(!eval(this[_dataType])) {this.AddError(i, getAttribute('msg'));}break;default :if(!this[_dataType].test(value)){this.AddError(i, getAttribute('msg'));}break;}}}if(this.ErrorMessage.length > 1){mode = mode || 1;var errCount = this.ErrorItem.length;switch(mode){case 2 :for(var i=1;i<errCount;i++)this.ErrorItem[i].style.color = 'red';case 1 :alert(this.ErrorMessage.join('\n'));this.ErrorItem[1].focus();break;case 3 :for(var i=1;i<errCount;i++){try{var 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span.id = '__ErrorMessagePanel';span.style.color = 'red';this.ErrorItem[i].parentNode.appendChild(span);span.innerHTML = this.ErrorMessage[i].replace(/\d+:/,'*');}catch(e){alert(e.description);}}this.ErrorItem[1].focus();break;default :alert(this.ErrorMessage.join('\n'));break;}return false;}return true;},limit : function(len,min, max){min = min || 0;max = max || Number.MAX_VALUE;return min <= len && len <= max;},LenB : function(str){return str.replace(/[^\x00-\xff]/g,'**').length;},ClearState : function(elem){with(elem){if(style.color == 'red')style.color = '';var lastNode = parentNode.childNodes[parentNode.childNodes.length-1];if(lastNode.id == '__ErrorMessagePanel')parentNode.removeChild(lastNode);}},AddError : function(index, str){this.ErrorItem[this.ErrorItem.length] = this.ErrorItem[0].elements[index];this.ErrorMessage[this.ErrorMessage.length] = this.ErrorMessage.length + ':' + str;},Exec : function(op, reg){return new RegExp(reg,'g').test(op);},compare : function(op1,operator,op2){switch (operator) {case 'NotEqual':return (op1 != op2);case 'GreaterThan':return (op1 > op2);case 'GreaterThanEqual':return (op1 >= op2);case 'LessThan':return (op1 < op2);case 'LessThanEqual':return (op1 <= op2);default:return (op1 == op2); }},MustChecked : function(name, min, max){var groups = 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name);var hasChecked = 0;min = min || 1;max = max || groups.length;for(var i=groups.length-1;i>=0;i--)if(groups[i].checked) hasChecked++;return min <= hasChecked && hasChecked <= max;},IsDate : function(op, formatString){formatString = formatString || 'ymd';var m, year, month, day;switch(formatString){case 'ymd' :m = op.match(new RegExp('^\\s*((\\d{4})|(\\d{2}))([-./])(\\d{1,2})\\4(\\d{1,2})\\s*$'));if(m == null ) return false;day = m[6];month = m[5]--;year = (m[2].length == 4) ? m[2] : GetFullYear(parseInt(m[3], 10));break;case 'dmy' :m = op.match(new RegExp('^\\s*(\\d{1,2})([-./])(\\d{1,2})\\2((\\d{4})|(\\d{2}))\\s*$'));if(m == null ) return false;day = m[1];month = m[3]--;year = (m[5].length == 4) ? m[5] : GetFullYear(parseInt(m[6], 10));break;default :break;}var date = new Date(year, month, day);return (typeof(date) == 'object' && year == date.getFullYear() && month == date.getMonth() && day == date.getDate());function GetFullYear(y){return ((y<30 ? '20' : '19') + y)|0;}}}</script>

[Ctrl+A 全选 提示:你可先修改部分代码,再点运行代码]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