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电总局:有线电视数字化将分四阶段

王朝厨房·作者佚名  2007-01-02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8月18日,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和中国数字电视杂志社主办的“2005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联透露了国家关于有线电视数字化的具体步骤,即在2015年前有线电视基本完成数字化,具体分四个阶段,这将对数字电视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王联透露,国家广电总局在推动广播数字化的过程中,最早启动的是电台、电视台的数字化,根据初步统计。到今年底中央和省级电视台在制作和播出系统设备已经有80%实现了数字化。

具体到有线电视的数字化,王联表示,国家广电总局已经制定了具体计划,即分东部、中部、西部三个区域、四个阶段实施数字化的发展。从区域来说,数字电视将先从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城市采取整体转化的方式过渡。

第一阶段, 大约到今年底,直辖市、东部地区的地市以上的城市,中部地区省会城市和地区地市级城市,以及西部地区的省会城市开始向数字化过渡。

第二阶段, 到2008年,中国地区的地市级城市和西部地区的少数城市要普及数字化。

第三阶段, 到2010年东部县以上城市,中部地区大部分县以上的城市基本上完成数字化。

第四阶段, 到2015年西部地区的有线电视基本完成向数字化过渡。采取分区、分片整体转换的方式,力争到2015年完成整个的过渡。

目前我国有线电视的拥有量在1.15亿左右,中国电视用户占全球广播电视用户大约1/3,如果都更换成数字电视,包括机顶盒和电视机在内的数字电视产业,至少将创造3000亿的市场。所以,今年已经启动的电视数字化引发业内极大关注。

来源: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