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春节礼品60%过度包装

王朝厨房·作者佚名  2007-01-03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中新网1月25日电 春节临近岛内有关部门24日公布市售春节礼盒包装抽验结果,结果显示市售春节礼盒仍有60%过度包装,“环保署”提醒民众,不要花大钱买包装不符实惠的礼品,要选购份量多、包装材料少、材料种类少、印刷少的礼盒。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环保署”指出,此前针对节前市场进行的春节礼盒抽验,发现今年年货礼盒中约70%为干货礼盒、20%为鸡精或燕窝礼盒、10%为腊肉礼盒与少数糕饼礼盒与酒礼盒。抽验结果有9件礼盒不符限制过度包装的规定,仍有衬垫过大、包装层数过多及礼盒体积与内容物体积差距大等问题。

据报道,“包装灌水”情形最严重一件是“丰味道乐”礼盒,礼盒内容物仅有6片鱼干及40颗干贝,但礼盒体积却足足是礼品体积的22.4倍之多,售价高达1180元新台币,消费者抱回家的简直就是一堆包装垃圾。而另一件香菇素蚝油及一罐XO酱,礼盒体积却是礼品体积的9.6倍,过度包装也非常严重。

“环保署”强调,“礼盒实在最重要,层层包装没必要,多余衬垫不需要,材质简单很重要,过度包装我不要”,送礼要送心意,买礼不买包装,多一层包装,就是多一份垃圾,呼吁民众应选购礼品份量多、包装材料少、材料种类少、印刷少之符合环保概念礼盒。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