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超市购物8%钱买包装

王朝厨房·作者佚名  2007-01-03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一袋80克的茶树菇,包装袋竟“值”0.152元;买一袋26克的桂枝,8%的钱竟是用来买包装……近日,记者暗访发现,本市部分超市存在将包装物按商品价格计价等价销售的问题。

“包装也卖钱”其做法是:将散装商品预先用塑料餐盒、保鲜膜或包装袋包装,一并过秤打价,结算时以标签标明的总重量收费,即未‘去皮’。本报曾对此现象作过多次报道,部分超市进行了整改,但也有一些超市依然我行我素。

包装算钱是“失误”?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坪的某超市,挑选了一袋包装好的墨鱼丝,对于是否去皮的问题,营业员先是干脆地回答,“那个口袋没有重量”。而后又改称,“这么轻,从未听说过要去皮。”而该超市一卢姓负责人先解释称包装算钱是“失误”,后对记者提出的包括柠檬片、菊花茶等众多物品在不同包装期怎么会发生这么多“失误”时,该负责人不再作解释,转而拒绝记者采访,并要求不能录音。

8%的钱买了包装

存在这种将包装物计重按商品价格计价、计量超差严重问题的不仅是某超市,位于解放碑的某超市同样也存在类似问题。记者暗访发现,超市的这种做法对于茶叶、香菇等价高质轻的商品,重量偏差可高达10%以上。以位于南坪的某超市销售的标价78元/千克的桂枝为例,标签上标注的重量为26克,按包装物2克计算,消费者要为包装物支付0.156元,所支付的货款中有8%用于“买”包装。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超市在销售称重商品时必须去除包装(包扎)物的分量,以商品的实际重量与消费者结算。商品标签上所标注的重量应是净重量,不含包装的重量。目前,位于解放碑的某超市已进行整改,称重时进行去皮处理。

在超市里,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正在采购的顾客,众多市民均表示不知道有这种规定。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