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担心“污染”砸毁厂房

王朝厨房·作者佚名  2007-01-04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26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一塑料颗粒企业被附近30多村民砸毁。

当地村民认为这个企业加工回收的废旧塑料,对他们的饮用水源造成了污染。但企业认为他们已经通过环保部门的认证,也有工商部门的生产许可证,村民应该对砸毁企业行为负责。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这个塑料加工企业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金龙村。记者看到,被砸的企业位于当地的一个小溪边,厂门大开,厂内一片狼藉。两个车间的墙壁已经倒塌,地上满是瓦砾和长短不一的木棍。几个硕大的水池里漂着很多没有加工的碎塑料。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的厂子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被附近村民砸过一次,理由是企业排放的污水污染了水源。那以后,他们对企业进行了改进,也通过了环保部门的许可认证,工商部门也已给他们发了生产许可证。随后,这位企业负责人还给记者看了相关部门颁发的这些许可证。

26日下午,记者来到砸毁塑料加工厂的村民所在的村庄,宣州区溪口镇金龙村郝窑组。村民组长文昌财告诉记者,企业是他们上午去砸的,全村30余户,家家都去了人。

村民葛师傅说,企业位于村子的上游,元月份就开始生产,污水就排在溪水里,而且加工的不少是医院里的塑料垃圾。下游除了郝窑组,还有龙头、沈河组, 100多户600多人。上次他们已经将企业砸过一次,企业也向他们承诺过,现在又生产,尽管已经不加工医院塑料垃圾,加工的塑料也已经经过清洗,但谁能保证企业私下里不“瞎搞”。“总而言之,我们不放心!”

事情发生后,溪口镇派出所就已经介入调查。溪口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尽管企业存在污染的可能,但毕竟企业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许可,这种一砸了之的行为有些过激,也触犯法律。溪口派出所的民警同时告诉记者,此事他们将继续调查,也将向相关部门汇报。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