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调理月经应什么时候喝最好

王朝养生·作者佚名  2011-12-05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我的月经的时间很短,一般两天就没了,且量少,颜色偏黑,每次都会提前4—7天。以前就这样,一直没注意,现在想喝中药调理,听说要来月经内时喝才好,是这样吗,平时能喝来调理吗?平时应注意些什么呢?

中药调理不一定是在经期时喝好,主要还是需要根据你的症状决定服药类型、量、时间。有的中药需要在经期结束后四五天喝,中间有间隔,所以,最好还是就医检查,对症治疗。

经量过少的原因有很多。如血虚型:症见月经量少色淡,或点滴即净,伴小腹空痛,头晕眼花,心慌,面色萎黄,舌淡。治疗选用当归红枣颗粒、妇康宝口服液或四物合剂。肾虚型:症见月经量少,伴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舌淡。治疗宜选用乌鸡白凤丸合六味地黄丸。血瘀型:症见经来量少,色紫黑有块,小腹胀痛拒按,血块排出痛减,舌质紫黯有瘀斑。治疗选用七制香附丸、妇科得生丸合益母草膏等。

祝:健康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