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跳射的时候,球出手后打手,跳射的人还没落地,是不是打手犯规?????

王朝知道·作者佚名  2009-06-12
窄屏简体版  字體: |||超大  
 
分類: 體育/運動 >> 籃球/NBA
 
參考答案:

按照2004FIBA篮球规则,只要跳在空中的投篮的队员的“两脚”都没有落地(注意:1、是两脚离地的空中队员,2、必须两只脚都触及地面,单脚先落地,则该队员仍然是投篮的队员),那么该队员就仍然是投篮的队员。

此时,不管球是否投出手,只要防守队员是打到了手部,也有可能宣判“打手”犯规。只是可能,因为裁判也有一个尺度。

如果是想封盖投篮的动作,没有打到球,却顺势打到了手,而且接触轻微的,可视为附带性的接触,放过不宣判。

如果是封盖球,却用力地打到了投篮队员的手,那么要宣判“打手”犯规。

因此,你在观看比赛时,就能看得懂裁判的判罚了。你就会明白,都是投篮球出手了才打手的,为什么有的时候判犯规,有时候又不宣判。

------------------------

15.2 投篮动作:

•开始:当队员开始连续运动(通常先于球离手),根据裁判员的判断,并且他把球投、拍或扣向对方的球篮已开始了得分尝试时。

•结束:当球已离开队员手时,如是在空中的投篮队员,并且双脚落回地面。

小贴士:① 若网友所发内容与教科书相悖,请以教科书为准;② 若网友所发内容与科学常识、官方权威机构相悖,请以后者为准;③ 若网友所发内容不正确或者违背公序良俗,右下举报/纠错。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