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每天喝茶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动态_保健养生

王朝养生·作者佚名  2011-11-07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喝茶好处多。据英国《医学分子问题》刊物发表了一项澳大利亚大学的最新研究称,每日喝三杯茶可有效预防中风及心脏病。

这项研究表明,经常喝茶可减少患心脏病风险。其主要的原理是,茶可以防止血管中血栓的堆积。

喝茶的好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茶叶中的类黄酮等抗氧化剂,这些物质有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1杯茶大约含类黄酮150—200毫克。红茶和绿茶中的类黄酮含量几乎相当。在抗氧化剂方面,喝两杯茶相当于吃5份蔬菜或吃两只苹果。

研究人员表示,茶和茶叶类黄酮可以增强一氧化氮状况,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进而给心脏健康带来诸多好处。研究发现,在经常喝茶的男女中,动脉血管血栓明显较少。多项研究也表明,茶叶中的类黄酮具有控制动脉硬化症的功效。

此前的多项研究表明,喝茶加入牛奶不会影响人体对茶叶类黄酮的吸收且人体血液的抗氧化剂水平都不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