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花”可预防前列腺癌及前列腺增生

王朝厨房·作者佚名  2007-01-05
窄屏简体版  字體:   |    |    |  超大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花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及前列腺增生。

不过,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癌症简讯》周刊上提醒说,人们不能因此就盲目地“在冰箱里塞满啤酒”,因为啤酒中的啤酒花含量很低,得喝到17瓶以上才能达到发挥作用的“剂量”。

啤酒花中的防癌成分是一种名为黄腐醇的黄酮类化合物,它通过抑制前列腺表面细胞中的一种特定蛋白质来发挥防癌作用。这种蛋白质好比“信号开关”,可以“开启”

动物和人体内的多种癌细胞,其中就包括前列腺癌。

据介绍,人们早在1913年就从啤酒花中分离出了黄腐醇,但它的健康功效直到10年前才由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弗雷德·史蒂文斯首先提出。2005年秋天,史蒂文斯在《植物化学》杂志上发表了关于黄腐醇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引起了国际医学界的注意。

史蒂文斯建议,黄腐醇的防癌功效值得重视,制药公司可以研发含黄腐醇的药丸,研究人员也可提高啤酒花中黄腐醇的含量,比如德国科学家就开发出了一种新型啤酒,其黄腐醇含量是传统啤酒的10倍。 来源:搜饭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网络用户发布,其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其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05- 王朝網路 版權所有 導航